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动态
省高级法院党组认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04 16:58:20
编辑:管理员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0日,省高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省高级法院在宁的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董开军院长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特别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是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国家领导机构人员,举世瞩目,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董开军院长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有四个特点、四个要点。四个特点即一是发扬民主,凝聚开拓奋进的强大能量;二是换届选举,奠定继往开来的组织保障;三是改革创新,释放实现“中国梦”的制度能量;四是转变会风,大兴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四个要点是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深刻梳理了过去五年的不足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全省法院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四个特点、四个要点,立足省情,结合法院实际,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一要坚持人民法院宪法定位,充分发挥好司法审判职能。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严格遵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司法办案,努力为民生建设、民族团结提供司法支持,为全省“两新”目标和“三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二要坚持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法治青海建设。没有公正司法,就没有法治中国、法治青海。要认真思考人民法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地位和作用,有效发挥职能,落实工作措施,积极回应社会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关切和新期待。三是狠抓司法能力建设,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个案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办案质量问题,核心还是司法能力问题。提升司法能力非常重要,我们不能自我满足,要有紧张感和差距感,自我加压,自我驱动,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切实增强司法公信力,树立和维护司法权威。 (作者:袁有玮 李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