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
马志伟委员建议在北京建设西部艰苦地区养老基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04 16:58:15
编辑:管理员

  青海新闻网讯 “西部地区的发展、进步、繁荣、稳定无不凝聚着一代又一代老干部、老知识分子、老职工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奋斗一生的他们期盼到条件较好的城市安度晚年。”马志伟委员情真意切地希望国家在北京为在西部艰苦地区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一生的奉献者营造颐养天年的安乐窝。

  马志伟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全国各地的干部、知识分子、职工响应支援大西北、大西南的号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一路西进,在西部省区安营扎寨,组建成立了各行各业新的单位、厂矿,东北、沿海、大工业城市的一些单位和厂矿也整建制地迁到了西部。2000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西部大开发战略,博士团、志愿者和一批批有志于西部地区发展的仁人志士,来到了西部,与生在西部、长在西部的建设者一样成为了新一代西部人,共同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地区稳定,为西部地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勤奋工作着,默默奉献着。

  但由于西部自然条件艰苦,尤其是青藏高原地区长期缺氧的自然环境工作和生活环境,给西部建设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伤害,心脑疾病等发病率高,奋斗一生的他们期盼回到条件较好的城市居住生活,安度晚年。

  他建议,将西部地区老干部职工到内地养老工作纳入“中国爱心护理工程”,制定计划,分步实施,并把在北京建设西部地区老干部职工养老基地纳入全国试点,培育好典型,待取得成效后向全国铺开。同时,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在建设用地、建设资金、相关费税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而在建设模式上,可采取“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模式,高标准设计,高品位建设,产权归公,个人租住,将基地建设成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听、老有所乐”的颐养天年的乐园。(作者:孟军 薛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予波代表建议 国家出资治理西宁北山地质灾害隐患
[03月12日]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青海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03月12日]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对我省实施大骨节病病区移民
[03月12日]
·鲍义志委员建议未成年人募捐不能超出10元
[03月12日]
·马志伟委员建议2013年上马开建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
[03月12日]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