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杂志
青海学刊2013第三期
来源: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08 11:12:13
编辑:孟宁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把社科工作做得更好

  8月19日,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

  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三个事关”,指明了意识形态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道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实现这“两个巩固”,关键是要解决好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问题。实现“两个巩固”、坚定信仰信念。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宣传阐释好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学习好贯彻好“8·19”重要讲话精神,调动社科研究机构的力量,聚集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优势,发挥好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任务做得更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