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视频播报
省社科联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2-13 15:40:34
编辑: 社科联

  2月6日上午,省社科联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会议。社科联部分常委,全省社科类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主管领导、秘书长12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副部长、省社科联副主席杨自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赵宗福出席会议。社科联秘书长李平主持会议。

  会上,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霞总结了2014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副部长、省社科联副主席杨自沿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对社科联2014年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2015年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加快特色智库建设。近期,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智库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我省社科界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智库建设的内在要求,要结合实际完善和优化智库建设的顶层设计,要积极探索,形成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智库建设格局。二是加快科普立法进程。《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15年立法调研项目,省人大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全省社科界要唱好“主角”,当好“参谋”,推进科普立法早日实现。三是打造民族文化品牌。社科联要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召开“康巴文化理论研讨会”和“格萨尔理论研讨会”,强化青海民族文化研究,推动青海传统文化研究向纵深发展。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好第十一次社科评奖工作。通过多方努力,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列入了我省75项评奖范围。社科联要精心组织好评奖工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充分展示我省广大社科研究者的优秀成果,推动理论创新和社科队伍建设。

  会议对2014年度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全省社科类学会第五批评估单位进行了授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