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动态
全国第十六次社科普及工作会议在海南省召开
来源: 省社科联网
发布时间: 2015-02-28 14:48:26
编辑: 社科联

  2014年7月9日至11日,全国第十六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市召开。全国29个省、市区的1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以“健全社科普及机制、创新大众普及载体”为主题。我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赵兰郁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的普及要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与传播,帮助干部群众明辨是非,澄清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要讲究传播艺术,有针对性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切身利益问题,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要坚持走制度化、法制化的道路,促进社科普及机构的建立和人才队伍培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工作格局。

  会议表彰了“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和“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我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祁芳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我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李盛福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青海民族服饰》《青海戏剧曲艺》两本公开出版的科普读物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