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视频播报
我省首家社科知识普及宣传基地在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挂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3-03 16:17:51
编辑: 韩学历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省社科联把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作为积极探索社科普及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对基地建设的探索、试验,从而有力地促进全省社科普及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经过几个月的实地考察和协调,目前已经确定了四家公共文化服务部门为我省首批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11月18日,省社科联在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举行首家青海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着我省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霞、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世达,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馆长、书记王进先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参加了挂牌仪式

  王霞说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彩陶专题博物馆,它不仅是研究人类史前文明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先民智慧与创造的艺术殿堂。我们在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挂牌成立我省首批社科普及基地,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社科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二是推动社科工作创新的需要;三是促进青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四是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的需要。

  王霞要求柳湾彩陶博物馆以挂牌仪式为契机,以受众为基础,以活动为支撑,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积极探索基地建设和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的有效途径;要开拓开放、着眼全局,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省级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作用,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努力为提高人文素养提供服务;要建章立制,规范运作,建立健全促进博物馆和社科联公平双赢的长效机制。把柳湾彩陶博物馆办成在更大平台上传播研究、挖掘彩陶文化精品,让青海文化在更高平台上繁荣发展的基地,建成广大人民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阵地,打造成为全省普及社科知识、创新社科平台的高地。

  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馆长、书记王进先介绍了彩陶博物馆基本情况,并表示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拓宽与省社科联合作的渠道,积极探索基地工作的新模式,把基地建成在全省有广泛影响的社科普及品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