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
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17 15:46:29
编辑: 韩学历

   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青海省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项目”

  2015年4月7日上午9时,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在青海省司法厅举行“青海省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项目”项目启动仪式。

  根据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在青海省民政厅管理指导及2014年实施关爱服刑在教、刑释解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示范项目的基础下,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2015年开始实施青海省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项目。

  参与此次项目启动仪式的领导有青海省民政厅副厅长尕藏才让、青海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高社、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韩海宏、青海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靳跃军、青海省社科联主席王霞、青海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陈正武、青海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李辉福、青海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田涌涛、青海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索晓文、青海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跃福、青海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鹏云、青海省建新监狱监狱长王海、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杜欣柏、青海省西宁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朱明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国云、城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刁玉柱、城西区法工委主任王国总、城东区委办公室主任范桐斌、西宁监狱罪犯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李海莲、建新监狱罪犯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超慧、青海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凤、青海省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仇毓文、青海省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侯广艳、以及全省社区矫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代表。同时邀请参加会议的媒体有:青海电视台《新闻联播》、青海省经视《百姓一时间》、西宁电视台、青海日报社、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青海青年报、青海法制报、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新闻社、青海新闻网、新民网、搅沫沫网等。

  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项目是2015年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此项工作的目的和任务是通过对拟判处非监禁刑、拟保外就医的罪犯以及纳入社区矫正的社区服刑人员危险性指标的测量、分析和判断,评估社区服刑人员的人身危险性程度,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危险等级分类,为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分阶段教育,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供根据。为确保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专门成立了风险评估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此次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工作由青海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团队和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共同完成。

  2014年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和青海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共同开展《全省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本次试点工作切实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全面、规范、高效开展,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通过对社区矫正人员实行再犯罪风险评估,加强预警预测,落实管控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再犯罪,提升社区矫正实效,实现社区矫正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最终实现预防和减少再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结合2014年全省社区矫正人员风险评估试点工作的完成,面对2015年的青海省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项目将会更加积极有效的深入和扩大社区矫正工作。

  2015年青海省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接下来全体项目团队人员将按照青海省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风险评估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陆续开展项目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