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组织召开“藏区治理”学术交流会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8-10 15:56:36
编辑: 韩学历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宗教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为省委提出的“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全面建设小康”战略目标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根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同志的批示精神,8月7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以“藏区治理”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中央民族大学藏学院罗桑开珠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祁进玉两位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点发言,省垣社科界10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交流,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副部长、省藏区办主任吕刚出席会议,介绍了青海省藏区治理的基本经验,并围绕藏区治理需要研究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做了重要讲话,省民委副主任圈启章、省政协民宗委主任王化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交流,会议由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霞同志主持。

  学术交流会上,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工作领导以“藏区治理”为主题,聚焦近年来我省藏区治理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理论研究和实践层面进行了充分研讨。罗桑开珠教授和祁进玉教授分别以“论藏传佛教与藏族现代社会的相宜性”和“青海藏区宗教、生态与教育”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为我省社会治理、藏区发展献计支招。参会专家学者结合工作实际,就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寺院的依法治理、藏区“四个认同”与舆论引导、藏传佛教治理体系建设、藏区社会化管理、宗教人员的培养等方面的内容,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通过研讨与互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综述待整理后,将于近期报有关领导和部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