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青爱工程青海基地“爱的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20 16:54:44
编辑: 韩学历

  各“心联小屋”(青爱小屋)骨干教师:

  《2015年“心联小屋”(青爱小屋)课题》(以下简称课题)在征求多方面意见建议后,经青海省青爱工程领导小组批准,现正式公布,即日起受理申请。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青少年为主体,以青春期教育为核心,以人格健全为目标,以“心联小屋”(青爱小屋)为依托,以传统文化、艾滋病预防、性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爱的教育为重点,以培育青少年爱的素养、爱的能力为宗旨,持续探索符合青海实际与学生年龄特点的健康教育模式,促进青爱工程在青海可持续发展,推动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二、研究内容

  此项工作旨在鼓励从事青爱工程的骨干教师,大力开展青少年爱的教育研究,调动广大中小学教师积极从事学生爱的教育的积极性。课题申报以传统文化、艾滋病预防、性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爱的教育为课题研究范围,申报者可根据《青爱工程青海基地“爱的教育”课题研究指南》自行拟定题目。

  三、完成时限

  课题研究报告和系列论文类成果研究期限为1年,应用对策性较强的研究项目或活动案例成果为半年。年内完成后可继续申报下一年度课题。

  四、相关要求

  1、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2、申请人必须是“心联小屋”(青爱小屋)负责人或骨干教师,从事青爱工程教育的相关学会,也可组织骨干研究力量进行申报;

  1. 申请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另作为课题组成员可再参与其他课题的研究;

  4、项目研究的最终成果将实行青爱工程领导小组鉴定制度;

  5、项目申报所需的《申请书》可从省社科联网站下载(http://www.qhsklw.com),也可向我办索取;

  6、课题受理申报时间为2015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止。每项课题申报时须交课题申请书一式5份(1份原件,4份复印件)。

  联系人:韩学历

  电话:0971--8459691

  附1:《青爱工程青海基地“爱的教育”课题研究指南》

  附2:《青爱工程青海基地“爱的教育”课题研究申请书》

  青爱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青海省社科界联合会代)

  2015年11月1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