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青爱工程”青海基地举办关于青少年“爱的教育”培训班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20 17:08:17
编辑: 韩学历

  2015年11月18日至19日,省社科联、省疾控中心联合举办“青爱工程”青海基地青少年“爱的教育”培训班,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青爱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霞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永成出席开班式,全省47所大、中、小学、幼儿园的67名教师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开班式由社科联秘书长李平主持。

  本期培训班以青少年爱的教育和人的教育为使命,以青春期教育为核心,以人格健全为目标,以青爱小屋服务、运行能力建设为导向,以培育青少年爱的素养、爱的能力为宗旨,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性别健康教育、结核病防治基础教育、耐多药结核病防治教育、乙肝防治教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教育及性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9场健康课讲座,培训以专家主讲、培训学员体验观摩相结合,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专家讲授与互动体验式教学相结合开展。

  这些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直观,并紧密结合中小学实际和青少年身心特点,对提高青爱小屋教师爱的教育基础知识和教育技能具有巨大促进作用,弥补了全省教师对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的短板。通过培训,教师们了解和掌握了心理教育、性别教育的重要性和实操方法,学会如何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中小学生进行科学、系统、有效的教育。提高了中小学教师在心理健康教育和青少年性别教育工作中的知识水平及专业技能。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分享了来自玉树民族中学等四所学校深入开展爱的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培训结束后,省社科联领导还与参加培训的10名老师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各学校推进爱的教育的现状和进展情况,通过发现问题,了解问题,为更好地发挥“青爱工程”青海基地的职能,带动和组织更多学校关心、重视、支持、参与青少年爱的教育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