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我省召开《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07 15:03:49
编辑: 韩学历

  12月1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执行《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发布厅召开。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保才让、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刘伟出席并发布有关信息。

  会上,公保才让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重要意义,并概括介绍了《条例》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明确了社科普及的目标及坚持的原则;二是明确了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和社科联在社科普及中的职责;三是与时俱进规范了社科普及的内容与形式;四是强化了社科普及的社会责任;五是加强了社科普及工作的保障与激励措施;六是明确了社科普及工作的法律责任和处罚措施。

  刘伟通报有关情况时指出,《条例》的出台,是社科普及工作长期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广大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和社科普及工作者集体协作的智慧结晶。《条例》的贯彻落实是推动我省社科普及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倍加敬重遵从、认真宣传普及、坚决贯彻执行: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争当尊学守用先锋模范;二要广泛宣传解读,使之家喻户晓尽人皆知;三要坚决贯彻执行,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突出重点推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针对在全省开展贯彻执行《条例》“宣传年”活动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务求取得实效。同时,省社科联要认真筛选、科学指导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广泛征集支持鼓励社科普及作品的创作出版,加大力度不断强化社科普及信息网络建设,坚持惜才揽才用才加强社科普及人才队伍建设。

  新闻发布会上,公保主任和刘伟主席还分别回答了《条例》的特点及如何健全完善保障措施等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青海分社、新华社青海分社、青海日报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新闻网等20余家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黄南州的宣传部领导及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20多人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