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
乐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喜迎十九大·争做新雷锋”精准帮扶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4 14:55:34
编辑: 韩学历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和带动全市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纪念学雷锋活动54周年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8日,在团市委的指导下青海省乐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湟源县波航乡中心学校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精准帮扶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中心志愿者团队来到湟源县波航乡中心学校,为1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针对性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海涓主讲,张老师应用心理学投射图片,逐步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心理学的内容;接着咨询师通过“手指互动”及“长江黄河”的心理游戏带动孩子们进入心理团辅中,活动中不断传出欢乐的笑声,整个场面非常活跃。

  在主题团体活动中,“袋鼠接力跳”旨在让每个人积极参与,充分体现每个人的重要性;“风雨同舟”旨在通过团队的协作力量,客服和战胜游戏中的困难;在孩子们互动分享环节中,很多人马上会找到别人的不足,却很少发现自己的问题。咨询师不断告诉大家:“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团队最大的贡献”。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孩子们在校园生活中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能力,统一的指挥加上队员的共同努力对于团队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椅”旨在组员们相互信任、相互依靠、相互团结,只有在相互足够信任后,通过不断的努力尝试,才能够成功完成游戏。

  新雷锋志愿服务不仅展示了我们青年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而且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志愿服务精神切切实实的带给了每个孩子,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和传播,可以感受到全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可以是雷锋,每一个人都可以促进社会和谐、每一个人都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