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
“喜迎十九大,争做新雷锋”特殊群体心理团体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4 15:02:44
编辑: 韩学历

  

   阳春三月,学习雷锋精神,播撒爱的种子。2017年3月7日青海省乐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人民群众,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残疾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根据团市委工作部署,青海省乐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喜迎十九大争做新雷锋”为主题的精准帮扶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在青海省残联正式启动。

  青海省乐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卫燕庆老师为省残联七十多名残疾人讲授以“情绪管理,应对压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七十多名残疾人中有盲人、聋哑人、轻微智残和肢体残疾。卫老师首先以“你有什么压力”开头,和残疾人进行互动,每一个残疾人都积极的参与进来,为整个活动的开展渲染了良好的气氛。接下来卫老师通过几张心理双关图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引导大家进入主题,让大家换一种角度看问题,同时也鼓励各位残疾人,虽然肢体有残疾,也许有时候会受到社会人士的歧视,但我们有自己的价值,我们要自信的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拥有一颗健康的心态。卫老师还与台下残疾人进行互动,通过一些简单的游戏,让他们相互认识了解,促使他们更好的融入这个温暖的集体,并且通过游戏互动,让他们启发出一些情绪管理,应对压力的方法,深得残疾人的喜欢,卫老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学雷锋”的活动,中心利用社工、心理咨询师的知识、技能资源服务残疾人,帮助他们提高心理素质,对其人生态度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同时中心将给残疾人朋友打造了一个便捷、畅通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吐露心扉,展现自己,向他们传达了一种“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告诉他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心怀感恩之情,好好构筑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