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动态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5 11:14:39
编辑: 韩学历

    

      1月13日,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省社科界代表350多人欢聚一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共同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主持开幕式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马兴瑞说,省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社科联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和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扎实工作,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学术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干部群众人文社科素养,作出了重要贡献马兴瑞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抢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担当历史责任,奋力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在“两个巩固”上下功夫。二要坚持突出实践指向,着力研究回答好重大现实问题。三要坚持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社科研究水平。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造就高素质的社科人才队伍。五要坚持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着力营造良好学术环境。

马兴瑞强调,社科联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学术团体,担负着组织、联络、指导全省社科类学术团工作的重要职责全省各级社科联要进一步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积极服务社科界专家学者,为他们的研究创造条件,努力把社科联建设成为凝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温暖之家。
省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田丰在大会上作报告。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韩凯、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分别代表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和省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辞。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随后举行的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晓(女)为主席,选举林有能、周华(女)为专职副主席,选举王华、王  、刘  鸣、吴茂芹、汪一洋、张骁儒、张振刚、苟志效、胡  军、徐俊忠、莫  震、顾涧清、隋广军、景李虎、温思美、魏明海16人为兼职副主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