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昆仑讲坛”举行年度首场报告会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6 08:56:57
编辑: 韩学历

  3月15日上午,省社科联组织40余家省垣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基地和社科联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了由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工委、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青海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主办的“联通三江大讲堂”2017年春季第一场讲座。这也是省社科联依托省委党校教育平台,整合社科资源,丰富“昆仑讲坛”形式,培养人才素质的务实之举。

  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法治政府中心主任陈保中教授做专题报告,他以“现代法治意识和干部法治思维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全面小康与法治、全面改革与法治、全面从严治党与法治、培育现代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四方面进行了讲解。陈教授认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和现实迫切需要,业已成为新时期提升领导干部素质的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改革动力不足、阻力显现,社会矛盾叠加,必须更加强化政府依法行政理念、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领导干部要成为学法尊法的模范,特别是“关键少数”要有法治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要强化全民守法意识,并把法、理、情很好融汇贯通起来。

  听完讲座的社科类社团同志们普遍反映,陈教授专题报告将历史与当下、学术与现实、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引经据典、生动鲜活,与大家分享了长三角地区先进的法治思维理念,奉献了一道丰富的普法教育盛宴,对于推动社科类社团凝聚法治共识,培育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有着重要的启迪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己成为新时期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提升领导干部素质的一项迫切要求,希望省社科联继续发挥好“联”的职能,“合”的优势,创新“昆仑讲坛”形式,搭建省垣社科界“讲坛”平台,为社科类社团研究人员“充电”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