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
省法学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25 11:43:39
编辑: 韩学历

  4月6日,省法学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晓勇同志出席并讲话。省法学会理事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研究员;各市州党委政法委、法学会有关领导;各会员联络组负责人;青海省第三届“优秀法学家”,第一届“优秀青年法学家”“法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得者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第三届“优秀法学家”,第一届“优秀青年法学家”“法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有关情况,隆重表彰了奖项获得者,才让塔、马旭东、王水明、宁立林4位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选举增补了宝兰花等8位省法学会七届理事会理事、徐建锁等7位常务理事;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的重要批示及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市州法学会工作2016年度考核情况;印发了《青海省法学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

  受王晓勇同志委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向大会报告了省法学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分析了问题,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王晓勇指出,2016年,省法学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国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平安青海、法治青海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晓勇强调,今年,全省法学会组织一是要珍惜成绩、总结经验、巩固好发展成果,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推动我省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青海工作“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遵循,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思想引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努力把法学会建设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三是要更加注重发挥政治优势、职能优势、现有人才优势和机制优势,重点举办好第二届“三江源法治论坛”,进一步提升论坛质量和影响力,打造好青海法治建设的这张新名片;积极开展“双百”和“基层行”等法治宣传活动,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辐射力;认真开展法学研究,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形成评选奖励优秀法学家、优秀青年法学家、法学优秀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推广“社区法律会诊站”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各种力量和资源平台,强化法律服务职能,发挥法学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王晓勇要求,各级法学会要明确职能、找准定位、虚实结合,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加强专业研究会建设、推进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有别于党政机关、符合群团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法学会工作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法学会工作做好,努力把全省法学会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文/邵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