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普及社科知识 提高人文素养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社科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2 10:14:08
编辑: 韩学历

                                              

  5月10日,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社科知识进社区活动,以“普及社科知识,提高人文素养,喜迎党代会”为主题,邀请青海广播电视大学讲师王嫚,为上滨河路社区四个街道办事处的45位工作人员作了社科知识讲座。

  王嫚首先逐章解读了《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基本结构、立法特点,阐释了《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履职追责、社会责任,以及社区应尽的义务。同时,结合贯彻执行《条例》“宣传年”第二季度“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特别是省委提出的以“四个转变”新思路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从生态环境范畴、生态保护重要性、青海各民族生态文化和自觉做环保先行者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授,倡导大家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和自觉做尊学守用《条例》的带头人、践行者。

  社区工作人员普遍认为,讲座深入浅出、融会贯通,接地气、有收获,听后深刻领悟了《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生态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做环保先行者的光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很好的贯彻执行《条例》和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努力提升辖区各族群众人文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活动中,省社科联还向社区赠送了《条例》单行本、挂图、《<条例>学习贯彻50问》和大美青海第二届原创歌曲大赛获奖作品集,为社区开展贯彻执行《条例》“宣传年”活动、普及社科知识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参考资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