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组织第二场“昆仑讲坛”报告会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07 17:11:21
编辑: 韩学历

  6月2日上午,省社科联组织25家省垣社科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基地和社科联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由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联通三江大讲堂”,这是省社科联依托省委党校教育平台组织的第二场“昆仑讲坛”报告会,是整合社科资源,培养社科人才,提升人文素质的务实之举。

  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教育电视台播音指导、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闻闸同志作《领导者语言表达艺术》专题报告,他以“什么是讲演”为主题,围绕“讲演与我们的生活关系、讲演的目的、讲演的困难与对策、讲演的表达构思、讲演的常规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闻教授认为,做为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每天坚持念5分钟报纸,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要做留心人,平常多留心与自己工作、生活有关的宣传内容,夯实业务基础。做为领导干部,讲演是必备的素质,要善于发出声音--把自己的话说好,要围绕核心内容--让别人听懂,要实现最终目的--说服别人、让别人拥护、支持、赞成,要善于发表评论,及时和媒体沟通交流,并把互联网时代的年青人队伍带好,还要记住即兴讲话三要素,过去、现在、将来,祝贺、感谢、希望。

  大家普遍反映,闻教授专题报告引经据典、口若悬河、深入浅出、配以视频、生动鲜活,使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知道了怎样讲话,给大家传授了讲话的方法、技巧、要素,奉献了一道丰盛的讲话盛宴,对于推动社科类社团负责人提高讲话技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阐明思想、凝聚人心、带好队伍有着重要的启迪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做留心人,努力提升自已的能力素质,力争把话讲好,让别人听懂,把队伍带好,凝聚组织社科工作者积极投身于社科事业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