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
“金钥匙,放飞心灵”“ 预防违法犯罪,杜绝不良行为”残疾人讲座活动简报(第二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0 17:57:08
编辑: 韩学历

  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本着增强每一位残疾人学法、知法、用法、依法办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深入人心的原则,为残联70多名新学员普及法律知识,让更多的残疾人认识到普法教育的重要性。

  2017年9月19日,青海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邀请青海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主任蔡海清老师开展“预防违法犯罪,杜绝不良行为”的讲座。蔡老师就如何维护残疾人的基本权益,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座。首先与学员一起贯穿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让学员知道如何保障自己的权利及哪些权利受到法律的保障。接下来蔡老师运用视频资料,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如何利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最后蔡老师结合本地发生的一些案例,讲解了与案件有关的《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物权法》、《城乡规划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禁毒法》、《信访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知识,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的普及了法律知识。课后,蔡老师还与学员进行了有关法律问答互动,大家就有关事宜进行询问,对蔡老师回答的每一个问题,现场的学员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法律讲座,实现广大残疾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遵循“贴近残疾人、方便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原则,强化“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制教育”三项服务职能,实现“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