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通知公告
关于上报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计划的通知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01 15:14:05
编辑: 韩学历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残联,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省级科普基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执行《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常态化发展、规范化运行、法治化普及。现就上报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计划事宜通知如下:

        一、计划主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整合全省社科普及成员单位力量,积极调动各单位联系服务对象的主动性,广泛运用各种宣传普及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增强社科普及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党代会和今年全省“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二、内容形式

  (一)社科普及活动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和发展青海地方特色文化、民族团结进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和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发展、生态、民生等问题,策划活动内容形式;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全省“两会”等重要节点选择活动时机,精心谋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操作性强的社科普及活动。

  (二)讲座讲坛论坛

  各单位要发挥各自阵地平台优势,围绕经济形势、法治宣传、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家庭教育、身心健康等主题策划面向大众的讲座讲坛论坛报告会。

  (三)撰写阐释文章、编写科普读物

  各单位结合学科研究实际,组织专家学者撰写通俗易懂,有说服力、吸引力的理论文章。编写群众喜爱的科普读物,确保老百姓看得懂、能领会、有启迪。

  三、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是《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赋予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社会各界都应高度重视、主动支持、积极参与,确保报送的计划可联动、可操作、可落实。

  (二)改进创新、扩大影响

  各单位要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并根据全省统一安排,充分利用自有载体和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平台,不断扩大社科普及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牢记宗旨、重心下移

  各单位要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生活策划组织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真正达到教育、引导、服务大众的目的。

  各单位请将科普计划于3月10日前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同时报送省社科联办公室。

  附件:2018年省社科联科普活动预安排表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2月27日

(联系人:严伟功 邮箱:15897202558@163.com   电话\传真:8459691 ;报送地址:青海省社科联办公室(省社科院7楼);邮寄地址:西宁市城中区上滨河路1号 邮编:81000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