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首场“昆仑讲坛”在西宁开讲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33:59
编辑: 韩学历

  3月27日,省社科联依托“联通三江大讲堂”教育平台,组织了首场昆仑讲坛。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联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朱启臻教授作“乡村价值与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朱教授结合国内外乡村振兴的背景、乡村振兴的理论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从乡村生产价值与产业兴旺、生态价值与生态宜居、文化价值与乡风文明、教化价值与治理有效、生活价值与生活富裕、乡村振兴制度供给六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为大家解读、分析、预测我国农村热点、难点问题,奉上了一道丰盛的学术盛宴。

  大家认为,朱教授讲授主题鲜明、资料详实,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撰写决策咨询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作为社科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中央的战略意图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领会好、领会透,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海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