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省社科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11 08:57:37
编辑: 韩学历

  

  3月7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全省社科研究单位、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社科工作者117人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陈玮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社科联秘书长陈海雷报告年度工作。会议表彰了2018年全省社科工作成绩优异的16家先进单位和33名优秀个人。

  高波副部长对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力量、凝聚资源、集成优势,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时刻紧绷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以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必胜信念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保卫战阻击战。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立足青海改革发展实践,认真研究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更多理论成果,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守正为本、筑牢底线,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学习研究。强化阵地意识,把握正确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出理论强音,弘扬主流旋律,以理论上的正本清源廓清舆论上的思想迷雾。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质量水平。注重抓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为我省全面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抓好人文社科知识宣传普及,着力提升公众人文素养。加强指导管理,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有序发展。要创新平台,着力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四是要增强“四力”、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社科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抓手,推动社科工作者能力大提升。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推动社科工作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省社科界要用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务实作风、鲜明的问题导向、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继续卯足干劲、振奋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开阔的思路、更扎实的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