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强化纪律意识 反对自由主义
来源: 省社科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3 17:41:49
编辑: 韩学历

  为了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省委宣传部《学习教育方案》要求,10月21日,省社科联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纪律意识反对自由主义”专题讲党课、讨论活动。支部书记河生花以《浅谈学习<反对自由主义>的几点认识》为题,联系社科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交流思想,分享体会。

  党课围绕“《反对自由主义》产生的时代背景”“为什么要解决党内的自由主义”“为什么存在自由主义”“针对自由主义怎么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写作《反对自由主义》的时代背景和精神实质,认为这篇文章极具思想性、深刻的党性原则、积极的斗争精神、极强的现实针对性于一体;分析了党在各个历史的反对自由主义的重要论述和解决党内自由主义的重要性,讲清自由主义的表现形式、本质根源、现实危害,进一步剖析了社科联存在的自由主义现象;从理论学习不过关思考不深入、党性修养跟不上、对形势任务认识不清楚、纪律意识还不强等方面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从增强坚持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增强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增强担当守责的自觉性、增强发扬斗争精神的自觉性等方面廓清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纠正自由主义,切实增强反对自由主义的坚定性。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交流。支部纪检委员赵兰郁同志以《浅议防止和反对自由主义》为题,对自由主义的表现、性质、危害、产生的根源和反对自由主义的重大意义都等做出了分析和论述,提出要认真学、反复学、经常学,把反对自由主义当作巩固改进作风建设、增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的座右铭。组织委员贾存成同志以《发扬斗争精神 坚决反对自由主义》为题,联系实际,分析了当前干部队伍存在自由主义的四种特征,采取坚决态度,从加强组织纪律、夯实理想信念、用好思想斗争武器纠正自由主义。其他同志从崇尚自由避免陷入自由主义误区、自身存在的自由主义问题剖析、如何克服自由主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支部书记河生花同志作了总结,指出大家对毛泽东同志的在《反对自由主义》原著研读认真,对反对自由主义有深刻的认识,认真分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自由主义问题,专题党课和讨论活动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反对自由主义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扬斗争精神,严格对标,检视问题,反思自省,落实整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