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联要闻
红色故事分享会“声”入人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15:51
编辑: 韩学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5月31日,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引导党员学百年党史,忆红色印记,强初心使命,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用赤诚之心追寻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

  创新形式守初心。省社科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革命先烈、劳动模范、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以及党领导革命、建设、发展时期的奋斗历程等内容,精心准备,创新形式,以讲故事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的生动性与实效性,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故事忆初心。在近两小时的分享会上,党员干部分享了《“铁肩辣手”邵飘萍》《红色间谍钱壮飞的故事》《福佑寺里的平民通讯社》《李大钊的工资去哪里了》《毛泽东动情掉泪的故事》等9个动人故事,在大家的深情讲述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一段段厚重的历史,一位位鲜活的英雄人物,不断涌现在眼前,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史明理悟初心。此次红色故事分享会,用革命的故事打动人,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用今昔的对比引导人,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记得牢、悟得透,使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奉献精神,更好继承革命传统,结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用实际行动为我省社科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