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规划
关于征集2022年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选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6 10:26:16
编辑: 王雪茹

  为保证2022年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选题质量,增强社科项目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切实发挥省级社科规划项目在学科建设和科学决策服务中的积极作用,现就广泛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聚焦学科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基础性、关键性、前沿性问题等推荐高质量项目选题。

  二、征集对象

  各市州委宣传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政研室(研究室),省委各部委研究室,省直各有关单位,省属各高校。鼓励专家学者提出跨学科研究选题,支持跨地区、跨单位、跨学科开展合作,特别是加强与省有关单位合作,共同提出项目选题。

  三、选题要求

  1.选题设置要围绕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大专题,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明确的研究目标、较强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独特的创新价值。基础研究选题要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选题要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2.选题要坚持上接天线与下接地气并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聚焦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反映现实理论需求和决策咨询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地提出建议选题。各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本单位、本部门职能职责,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提出项目选题。

  3.选题的文字表述要科学、精准、严谨、规范、简洁,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选题相重复。凡此前已推荐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本次不再推荐。

  4.项目类别分为重大招标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拟定项目选题时需对应提出选题拟纳入的项目类别。

  四、选题采用

  1.选题推荐人须承诺本人推荐的选题,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省社科联将择优筛选符合征集要求且质量较高的选题,纳入项目指南。

  2.凡纳入项目指南的选题,将在省内公开组织申报。选题推荐人如申报本人推荐的选题,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五、选题报送

  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本部门的研究工作者及社科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拟定选题,并填写《2022年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选题推荐汇总表》,于4月15日前将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648491432@qq.com,同时将纸质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省社科联规划办。

  (联系人:王雪茹 电话:8452838传真:8465061 )

  附件:2022年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选题推荐汇总表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版权所有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技术支持